FE小卷毛

【酒茨】血污

   五章·失口

    等到酒吞来到现场时,荒川、雪女和大天狗已经等候多时了。
  
    雪女依旧平时一套利落的西装,带着解剖用的手套,大天狗蹙眉站在身旁。
  
    而身后荒川一脸冷漠的……消灭手上的包子。
  
   “荒川啊,你能不能不每次出任务都要吃点什么啊?你这样不会打扰雪女解剖吗?那个味道?”
  
    荒川看着边走来边抱怨的某人,依旧心情很好的吃掉了最后一口,又吸吮着手中早已空空如也的可乐杯,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没有关系,荒川先生今天一天都没有吃东西,那一点味道不会影响我的判断的。”
  
    没有等到荒川的答复,雪女却率先回答了。
  
    【啧,还真是护着啊,一句都不让说的啊!】
  
    酒吞回头看着因为自己受糗而憋笑的某人无奈的想。
  
    就这样拌了一两句嘴,大天狗和其他探员便将尸体抬到了雪女的身边。
  
    雪女打开敛尸袋,突然一股难以让人耐以忍受的刺鼻恶臭袭来,空气中不止散发着尸体腐烂分解的尸臭味道还掺杂着垃圾的臭气。
  
    雪女蹲下身子,用带了手套的手轻轻反动了一遍,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在身边皱着眉头,用手捂着口鼻的大天狗意识到了雪女的疑惑,上前询问。
  
    “太奇怪了,这个尸体太硬了,人尸后一到两个小时开始硬化,30小时后才能解除僵直,说明受害人死于一天以前,而且刚刚简略的测量了一下肛温,也可以证明了这一点,但是……”
  
     三个人对着雪女,看了身边的尸体很快了然。
  
     “是尸体腐烂太快了是吗?完全对比不上他的死亡时间对吧。”荒川用手扶着墙壁,浓烈的恶臭让他不适。
  
     “荒川先生是对的,尸体腐烂的太快了,到底是什么才能让一个人30小时内内脏就已经腐坏了。而且分明已经腐烂尸后僵直竟然还存在”
  
    “雪女 有没有可能犯罪人员对尸体进行了加温,温度过高会使腐坏加重。”酒吞低下头用手翻动尸体身边的物品。
  
     “有这种可能,但那种最多误判四到五小时的死亡时间,但是”雪女叫了身后的大天狗,将尸体抬上担架。
  
      突然,荒川一把抓住,担架“雪女,这里面的蛆虫你检查过了吗?”
  
    “检查过了,但我觉得很是离谱才30小时,尸体根本没办法繁殖蛆虫,但是尸体内脏我看了,腐坏的严重,很多可能都已经液体化。”
  
    “雪女麻烦你了,回去后将尸体上的蛆虫和内脏一个个摘取清洗出来做标本给我看看可以吗?谢谢啦”说着荒川头也不会的驾着车走了,同时被他抓去的还有一脸懵逼的酒吞。
  
     “荒川你又要去哪里?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心思,上次在办公室里你就是这样,看似相信雪女和天狗,但说话办事还是有所顾忌……你甚至连我也想隐瞒。你太对不起雪女了,那丫头那么信任你,甚至将你当做自己叔父一样的人物看待。你却”没有等酒吞说完,荒川就打断了酒吞的发言。
  
    “你有时间责怪我不如跟我去找找真正的杀人凶手。”
  
     “真正的杀人凶手,那不就是罗生门之鬼吗?这我很了解,尸体毁坏的那么严重,正好符合了模仿犯罗生门的特点。那种仿佛随时都会摔倒,笨拙却细致入微的犯罪手法和前罗生门那种处处透着优雅的手法截然不同。”
  
    看着酒吞眉飞色舞的解说,荒川微微笑着,“看来你认真学习了我给你的卷宗了。”
  
    “当然了,那份资料那么完美详尽,就算不是犯罪卷宗,我也回去认真揣摩分析的。”
  
    “哈哈哈,孺子可教也!”说着,手拍打着酒吞蓬松的头发。“但你也别太早下结论,世事无常鼠戏猫,人心不足蛇吞象。有些事情不是我们轻易能够理解的,特别是变态分子犯罪。”
  
  30分钟后
  
  “所以……你为什么要来这里?”酒吞看着对面门匾上大大的“百鬼处”就发怵。因为,这个店铺的主人可是一个不亚于荒川的老狐狸,酒吞就曾被她欺骗欠下了20万的贷款,对,没错那霸气侧漏的“百鬼处”和小额贷款还真是十分的反差萌。
   

评论(1)

热度(13)